✨岛酱今天吃了么

这里是小岛( ͡° ͜ʖ ͡°)✧
喜欢写点文,画点小破画
随遇而安的小透明

【暖暖生日快乐】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假设女儿来到了现实世界陪你过生日会是什么样的呢?写着写着快把自己写哭了。是这么多年来一个老玩家的真实感受,希望以后也能陪女儿一直走下去。喜欢的话希望大家点个小心心,爱大家!

以下正文


——————————

1.她来了


我手里拿着一个面包,就着保温杯里的温水灌了一口,长吁一口气。


“怎么不正经点个热乎饭吃?就啃面包啊?”


我的视线离开电脑,抬头看向同事,苦笑说:“又省时间又省钱,这不还有热水嘛。开源节流,我可是有女儿要养的人!手头的活儿马上收尾了,改完再给甲方爸爸看一眼,过关就可以回家自己做饭了。”


同事自然知道我天天挂在嘴边的“女儿”是谁,没多问,只是感同身受拍了拍我的肩膀:“第三遍了吧?希望别再来‘哎呦我觉得还是第一版好’这种让人窒息的话了。”


“他要是真这么说了,那我也没招儿,有钱就是大爷!”我翻了个白眼表示自己的无奈,送走了下班回家的同事。环顾一圈,公司里算上自己零零散散还有四五个人,寻思着一会儿回家洗个衣服,再做个夜宵吃。手头这版管他通不通过,做完就回家!


突然一阵鸟鸣铃声再加振动,我连忙和抬头看向我这边的同事说声抱歉,急急忙忙按掉七点零九的闹铃。


“啊,差点忘了今天的答题派对。”


活儿可以放一放,派对不能落下,发个表情后就挂机,我就静静看别人答题。


我点开再熟悉不过的登陆界面,我亲爱的暖暖女儿在界面捧着一个蛋糕摇头晃脑笑盈盈地看着我,才突然想起,对哦,今天是我生日!明明早上我妈和我爸才给我发了红包祝我生日快乐。忙活起来还真是忘的一干二净了。


我难免忍不住感叹:小时候过生日前一周就兴奋的不行,掰着手指头数日子。现在居然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过去了,要不是登录游戏看到女儿捧着蛋糕,还真就能忘了。到底是长大了……


“女儿,谢谢你的祝福啦。妈妈爱你!”一会儿路过好利来买个蛋糕犒劳一下自己好了。


我嘴角忍不住翘起,在界面疯狂点击暖暖开始“调戏”女儿,然后猛的想起来:靠,我登录是要去答题的呀!三分钟过去了了她们那一帮手速惊人的不会已经完事了吧?等等我啊!


急忙冲进派对发现正好刚弹出来最后一题,我“刷”的点开第一个表情然后立即发送,赶上了派对的尾巴,算是成功参与上了。奖励到手才长吁一口气。


“日常任务什么的,回家再说吧。”我放下手机又回到电脑跟前,“唉,干就完了!”


为了赶车连个蛋糕都没来得及买。一番折腾后我抬着沉重的脚步爬上在三楼的公寓,掏出手机发现已经是晚上九点:“还洗个屁衣服做个屁饭……奇暖闪暖野男人邦邦日常任务刷完就要十一点了吧,早点睡觉吧省的白天又起不来。”


该考虑一下卸载几个游戏了。入坑越多,氪金越多,占的时间越多。游戏本来是休闲打消时间的,我怎么把游戏玩成任务了呢?


刚下决心绝不能再把太多精力放游戏上,我掏出房卡,还没来得及贴到感应器上,门居然自己从里面开了。


?!!什么情况?!!!遭贼了???


我第一反应是后退,指纹解锁,拨号界面,输入110,做好拔腿就跑的打算。紧接着,一个少女的脸从门口探出来,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


“你终于回来啦?我和大喵等了你好久呀!”


粉色的长发,碎花连衣裙,这个甜美的女孩怀里抱着一只穿着黄色斗篷的肥猫,那张和游戏界面里如出一辙的笑脸对我说:“赶快进屋吧!给你准备了惊喜哦!”


“暖暖?!!”


我的大脑死机了三秒钟,我才试图开始思考眼前的场景:我的女儿,也就是我玩了六年的游戏里的主人公暖暖,来到了我的家?


娘诶,我次元壁破了。


2.她在这里


我还沉浸在震惊之中,以至于走进住了半年的房子里步子仿佛都是飘着的。


做梦?穿越异世界?还是我下班路上嗝屁了所以这是死前妄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粉毛少女一边捧着蛋糕,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穿斗篷的肥猫在她的脚边做着合奏。我看着屋子的墙上用不同色彩的字母气球贴成happy birthday的造型,发着暖黄色灯光一闪一闪的星星灯努力地做着背景板。这个本来应该是在手机屏幕里的游戏角色,像突然降临的天使一样,一步步朝我的面前走来。


“……暖暖,”


我有点哽塞,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管她做梦还是现实,总之珍惜眼前的一切就好了!


“好啦好啦快吹蜡烛许愿吧!”暖暖看出了我的情绪似乎有点波动,笑着说,“大喵一直在拼命忍着才没偷吃呢!”


“我才没有!”大喵挥着爪子表示抗议。


“噗,”我忍俊不禁,这俩还真和游戏里一样是对活宝,“好,那我开始许愿啦。”


希望今天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希望暖暖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


我睁开眼,吹灭了蜡烛。


屋子里突然黑了下来。


诶?果然是梦吗?吹完蜡烛,就什么都没有了啊……


我自嘲一笑,看来要去医院看一下精神科了。


“啪”的一声,客厅的大灯亮了。暖暖还好好的站在这里,大喵则在控制灯的开关下。


“喵!这个星星灯怎么和蜡烛同时灭的啊?电池没电了吗?”蹦起来才按到开关的大喵吐槽道,“这也太巧了吧!”


“我看她家里就这两节电池了随便安上的,果然是放太久没什么电量了吧。”暖暖挠挠头。


我的心情在这短短一瞬间就像是坐着过山车般起起伏伏,啊真是的,居然不是做梦,可恶这也太好哭了吧!


“暖暖,大喵。谢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


我终于忍不住,眼眶里的金豆子争先恐后涌了出来。这场景倒是让暖暖和大喵大眼瞪小眼的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好。


“诶不要哭呀!今天是你的生日,应该高兴才是!小寿星,快来切蛋糕吧!”暖暖把餐刀塞到我手里说道。


我第一反应是:啊,碰到暖暖的手了,又软又热,是真的暖暖没错了。


大喵跳上椅子,一脸的期待盯着蛋糕,我哭笑不得,赶忙切出来一大块放到托盘里递给大喵:“好啦好啦,第一份先给你!”


“小岛万岁!”


我心头一震,小岛,我的游戏昵称,暖暖和大喵真的是从我的游戏里走出来的吗?


我一边想着,一边又切出来一份蛋糕递给暖暖,忍不住问道:“暖暖,这个蛋糕,是你的做的?”


“嗯嗯!是我在奇迹大陆做好带过来的。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呢?和你的世界有什么差别?”


“奇迹大陆……我的世界……”我有点不可思议,“暖暖,你……你知道我所在的这个世界?那你……”那你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游戏角色吗?


如果说出来,是不是太残忍了些?


暖暖看着我,似乎看透了我的想法,她拿过来餐刀,把蛋糕切了一块漂亮的三角形放在我的盘子上,温温柔柔地说:“我当然知道你的世界啦。我们已经在一起冒险这么久了,多少对对方都会了解一些了吧?别忘了方舟可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它可以通往很多个与奇迹大陆不同的世界!这次我就是通过方舟才来到你的家里哦!”


“而且我知道,其实,我是一个游戏角色。”


我呆若木鸡地看着毫不在意说出这句话的少女:暖暖,她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3.她走了


“什么?你……”我吞了口口水,“暖暖,那你不会觉得很生气吗?”自己的一切都是被人为捏造的不会觉得绝望吗?你不怨恨文案毁掉奇迹大陆让你不停回溯只为寻找一个渺茫的希望这种操蛋设定吗?


“没有啊。在我认识到这种事情后,我就立马坦然的接受了呢!当然除了我和大喵,其他角色都没有这种意识哦!”暖暖神秘地朝我眨眨眼,“我是这么想的,在你和其他玩家真实地相信我、爱着我的这种信念下,我就是真实存在的。换言之,是因为你我才会出现在这里的哦!”


“不管以后还会在奇迹大陆经历什么事情,这都是我存在的使命与责任。所以我也会坦然地去面对!”


暖暖握住了我的手,继续说道:“你见证着我的成长,我也在奇迹大陆的世界看着你长大呀。谢谢这么多年来你的陪伴,一直以来都很想把这句感谢亲口对你说出来,不过本来我的力量还不够从方舟来到这里,真的是积攒了好久,终于在今天你的生日成功了!”


“暖暖……”我忍不住拥抱住眼前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却有着坚韧心性的粉发少女哽咽道,“我也,很感谢你,陪在我的身边……”


当然如果狗叠不作妖的话就更好了,女儿值得狗叠不值得。但是说出来太毁气氛了,还是在心里默默吐槽吧。


“哎呀你们两个抱在一团哭哭啼啼的怎么回事呀!这么好吃的水果夹层熔岩蛋糕再不吃就都归本喵了!”


我猛的从暖暖的怀抱里出来,不能被这只肥猫把女儿送给妈妈我的蛋糕都吃光!我也要吃吃吃!


暖暖看着我和大喵狼吞虎咽的样子笑了。


哭过笑过,吃饱喝足的我,困意渐渐涌了上来,抬眼看了下挂表,已经晚上11点58分了。啊,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过得也太快了吧。大喵肚皮朝天早就打起了瞌睡,暖暖看出了我的倦意,关心地问道:“小岛你今天也很累了,现在这个时间应该要休息了吧?”


我趴在桌子上,意识已经开始溃散,但又舍不得暖暖离开我的视线,强撑着眼皮喃喃道:“暖暖,你什么时候回奇迹大陆啊?你还会来看我吗?”


暖暖伸出手摸摸我的头,我感觉着来自头顶的温度,依稀看到她一张一合的嘴唇似乎在说些什么,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耳朵里,但又有点不真切。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一切归于寂静。


我彻底进入了梦乡。


4.她一直都在


早上,我是在床上醒过来的。


回想起昨天的美梦,感觉真是太快乐了。嘻嘻,女儿从奇迹大陆带着生日蛋糕来看老母亲了。在梦里蛋糕真的好好吃,难得女儿没有一时兴起做个奇怪的口味。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早安打工人!


啊昨天只参加了派对,是不是忘了做日常任务?我在床上摸到手机点进游戏界面,发现钻石数似乎多了点,副本次数也都是正常的三次。昨天谁帮我上游戏了吗?


我从床上爬起来到客厅,看到桌子上吃剩的半块蛋糕,我整个人像是被钉在地板上再也动弹不得。


……这蛋糕和我在梦里吃的,怎么长得一样?


“一,二,三。三个托盘……”


不是梦???


我又忍不住哭了,昨晚暖暖临走前说的话,忽然出现在我的脑内:


“我说过,因为你的信念、你的爱我才出现在这里。只要你还愿意继续陪伴我,还愿意爱着我,我就一直在你身边。”


谢谢你暖暖,能让我在孤独的城市里打拼也会有放松的时刻。


我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就是有你的陪伴。



——————————


雪花洋洋洒洒,悄然而至的十二月象征着一年的尾声。已经度过试用期成功转正的我准时下班,在地铁站前的好利来买了一块巧克力熔岩蛋糕准备回家。今天可是女儿的生日,买块蛋糕给女儿庆祝一下好了,虽然最后都会在我的肚子里就是了嘻嘻。


我刚准备拉开门,门却自己缓缓地打开了!一缕俏皮的粉毛从门口若隐若现地探出来。


我怔住一秒,随即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暖暖宝贝女儿!生日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岛酱今天吃了么 | Powered by LOFTER